学院动态

传承红船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红船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张艳玲讲红船精神680图片20210412165743.jpg

首先,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为题,图文并茂的围绕历史形态、理论形态、实践形态阐述了红船精神形成发展、深刻思想和时代意义。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在新的时期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我们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创建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争创一流成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论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1229.jpg

陈红书记听完“红船精神”表示,学院领导班子理论结合实际,切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融会贯通。要求学院党委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张俊杰最后表示,“红船精神”蕴含着丰富的党建价值,是加强思想建党的宝贵财富。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推动学院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学院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