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优秀校友为新生指点迷津

作者:高晴 李新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我院邀请我院2007届校友吕伟来到16级同学们的自习教室,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从西农到职场这十几年来的经验与感受。

  首先,吕伟学长开门见山的谈论了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他说,作为大一学生,我们首先把学业放到第一位,本科时,吕伟学长常常去图书馆借书,一周至少要借三本,因为只有不断的获取知识,才会让人不迷茫,不空虚。

  接着,吕伟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本科期间充实多彩的生活。到太白山实习,做村主任助理,参加演讲比赛,被选拔为昆虫博览园第一批讲解员,在所有的考试中从未挂过科……这些经历让他在谈及大学回忆时言语中充满着骄傲与自豪。

  2003年毕业后,吕伟学长前往浙江一家农资企业工作,而后就职于北京华戎生物激素厂,从事农药销售工作。在取得了一些成绩之后,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对知识的不懈追求让他又回到西农,攻读在职研究生的学位。他告诫同学们,不论学习什么专业,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重要的是把所习之事做好,不可慢待。

  最后,吕伟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告诫同学们人生的付出与收获成是正比的,在工作领域的耕耘程度决定了一个人能够走多远,只有不断向前,才会收获成功喜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