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制药工程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侯博瀚 高新培 侯艺帆/文 任佳仪/图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更好了解专业知识、进入专业领域、明确专业方向,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于2020年10月22日晚邀请植物保护学院马志卿教授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制药工程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马老师围绕“制药工程专业是什么”,“制药工程专业如何培养人”以及“毕业生就业去向”三个层次进行了系统阐述。马老师首先追本溯源,介绍了专业的历史发展沿革以及发展现状。其次,重点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强调方案以“厚基础,宽口径,有特色,强实践” 为原则,旨在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最后,用可视化数据展示了近三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并鼓励新生好好学习,追求梦想。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院老师深度交流的机会,解决了20级制药工程专业新生在学业方面的困惑,加强了新生思想教育的建设,坚定了学生的学习信心,使同学们对于制药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未来有了确切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