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团课开课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

作者:宋晓然 敖雪 陈雨欣 王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主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切实提高植物保护学院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及服务社会的能力,植物保护学院于11月13日晚在N8T09教室举办第二十一次团分校开学典礼暨团课第一讲—公文写作,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晓然主讲,团委学生副书记张贤玉、学生会轮值主席桑鹏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团课。

团课开始,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张贤玉宣读团课考评规定,之后优秀学生代表郑凯峰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开课仪式之后,宋晓然老师主讲了团学第一课——公文写作。宋晓然老师以生动形象、诙谐幽默的的语言介绍了公文的种类并且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接下来结合了具体的、身边的示例,讲述了填写申请表以及一些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公文填写时的注意事项。在课程的最后,宋晓然老师为全体参会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为了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本次团课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认识,明确了国家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和格式,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公文写用和处理,提升了学生对国家公文写作与处理新标准的全面认识和了解。

7955705747134cd88dd7d17fca8024f1.jpg

fd81997fc3e949979ecb7d5faec9a8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