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作者:宋晓然 王宣 尚云竹/文 屈文丽/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07  浏览次数:

  
  

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于11月7日晚在3号教学楼3207教室圆满落下帷幕。组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各个团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实践部工作人员和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上各团队负责人通过PPT充分地展示了各队特色活动、实践效果、社会反映和媒体关注等成果。

作为唯一一支研究生队伍的负责人,王佳丽分享了在南岭山脉4个自然保护区进行昆虫实地考察的经历,她强调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的重要性,并针对保护区林木害虫的监测工作对保护区提出了进行生物防治的建议,使产学研结合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两支走访调研脱贫攻坚现状的队伍负责人韩清宇和李泽晨分别分享了赴渭南市合阳县城关镇白灵村和咸阳市杨陵区崔西沟民俗风植村进行脱贫攻坚和乡村服务的经验,韩清宇表示:“前期准备工作和后期宣传工作都非常重要,脱贫攻坚战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齐心协力,创新扶贫新模式,才能实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李泽晨则较为详细地分享了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在活动过程中遇到困难时的解决方法,他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想办法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的。”

最后,来自夕阳红团队的白婧讲述了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活动的经历,她表示:“通过红色教育重温历史,让思想接受先辈鲜血的洗礼,缅怀先烈,作为高校大学生的我们只有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富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相信2020级新生对于如何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参与,体会实践的乐趣,共同谱写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