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冯小龙 李泽晨 韩旭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于12月8日在8T08教室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以历史剧方式开展,同学们有的演绎了“西安事变”中爱国英雄张学良的纵横捭阖,也有的同学再现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的沉痛悲呼。精彩的表演,把那个时期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尖锐激烈的斗争再次呈现,引人入胜。其中由植保1901班同学在历史剧《张大娘》中用朴实的角色和精湛的演技告诉同学们,在那个时期,不论是前线冲锋的军人,还是敌后的普通的人民,都缔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活动中还加入了听红歌识曲目的互动环节台下同学踊跃抢答

    学生会主席韩清宇同学激动的说道:“在风雨飄摇,山河破碎的中国人民遭受内忧外患的苦难岁月,广大爱国青年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发愤图强,投身于火热的革命运动中。而今,历史的车轮已进入了 21 世纪,风华正茂的我们正疾步奔行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以史为鉴,刻苦学习,努力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韩旭腾同学说道:“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0c88e5d89abf421595a55c5fabbccf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