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交流会

作者:李思哲 李渊 任佳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加强大一学生对“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理解,夯实学风建设,提高学习效率。植物保护学院于10月31日上午10点,在8号教学楼8525教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交流会,21级辅导员李思哲,团委学生会成员及21级各班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漪漪主持。

会议开始,学习部负责人李金莉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介绍。她指出许多团支部的学风建设工作仍存在基础性的问题,各项学风建设工作都亟待加强,各团支部要端正态度、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好学风建设工作,学生会各个部门也要明确问题,切实解决。

会议中,各班委分别对本班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主要包括课堂纪律、晚自习出勤率、政治理论学习等。执行主席陈漪漪讲到,优良学风的建设需要每个团支部和团学部门共同努力,优良的学习风气和温馨干净的学习环境更需要每位同学提高集体意识,共同努力创造。随后,团学部门各负责人针对大一学生提出的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跳出打游戏怪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最后,辅导员李思哲指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各班要借学风建设月的“东风”,及时发现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各班干部也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班级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同时各团学部门也要和各班级紧密结合,共同营造思想先进、学风优良的良好环境。

本次会议学风建设交流会增强了团学部门与班级之间的交互联系,为促进团学工作的开展创新了形式。同时,本次交流会有助于各班深刻领会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而带动学习氛围,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热情,为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