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在打卡监督中养成好习惯

作者:康霓 宋晓然 刘玉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摆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1月25日至2月7日,阳光团工委植保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寒假习惯养成线上打卡活动。

经过活动前期的宣传,各个学院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打卡项目分为学习类、技能类、运动类、劳动类,学习类包括背单词、看书、学高数等,技能类包括学office、PS、版画等,运动类包括跑步、打篮球、帕梅拉等,劳动类包括洗碗、做饭、打扫卫生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或兴趣要求来寻找合适的每日打卡任务。同时本次活动采取了战友监督制度。所有参与者被分成两人一对的战友,分配完成之后,战友间相互认识,并且在日后的每日打卡中彼此鼓励和监督。活动过程中,这种有趣的监督形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同学们的坚持打卡带来了强大动力,许多同学都表示:如果没有战友的每日提醒,恐怕自己就懒惰而懈怠了,或者是直接忘记了。同时,这样的监督模式也让同学们认识了新的朋友,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促进了校友间的沟通和交流。

在维持两周的打卡活动中,大部分同学都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任务并规范上传文件,统计打卡情况的志愿者也能够准时上报当天的统计结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活动中养成了良好的日常习惯、培养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提升了个人的综合能力、增强了自己的团队意识、结识了新的朋友,同时也拥有了一个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