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行《经济现状与职业变化——高校就业市场现状及职业建议》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敖雪、张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学院邀请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梁良为学生做了《经济现状与职业变化高校就业市场现状及职业建议》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0315506cc3ae4b128e640f34b88c5530.jpg

梁良为学生做讲座

梁良首先讲了经济现状及职业变化,她分析,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有思想的智能机器人已经问世,人工智能、生物技术、虚拟现实等全新的革命技术已经在医疗、农业和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在这个过程中,部分行业正在遭受着跨界打击,如外卖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取代了方便面,而未来,会计、政府职员等多种职业都有可能被替代,社会中的职业也会因此发生改变。随后,她说到:高校大学生现阶段的就业去向主要包括升学、党政机关、国企和民营企业等,学生在做就业选择时普遍关注福利、社会地位、稳定性和成长空间。对于大学生来说,在做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时应该明白一个真相,也就是发现自己的才干和天赋,一个人最大的逆境其实是自己,最大的成长空间就是其最强的优势领域,优势是才干、技能和知识的结合。最后她指出君子某时而动,顺势而为,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现在,发现你的优势》一书,鼓励学生从了解自己出发,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

a4627ba9516142308a3a1983375536a9.jpg

讲座现场

梁良,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广西大学就业指导教师,有着24年中型企业HR工作经验和19年国内高校招聘经历,曾受邀担任多所高校大学生招聘模拟大赛评委。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