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模拟两会"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康霓 宋晓然 王以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两会相关知识,传递两会精神,鼓励青年聚焦民生热点,深入思考,积极发声,进一步理解我政治制度的运行模式,4月10日晚,由植保、水建、人文三个学院联合举办的“模拟两会”活动于北绣活动中心南报告厅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人文学院法学专业老师郝晓红(副)教授等担任评委老师,现场共有来自各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会。

经过前期比拼,最后共有8组选手进入决赛。活动开始,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进行提案展示,在规定时间内陈述议案观点,内容涉及国计民生、文化教育等多方面。代表们分别从健全基层新农合、增强高年级学生体育锻炼、退休再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制度和将大学语文纳入高校必修课等不同方面提出提案、分析现状、表述观点、举例事例并给出合理建议与措施。

各组发言后,师生进行现场提问,讨论气氛热烈,最后评委进行点评。植保学院团委书记闫一凡评价道:“模拟两会活动很好地引导同学们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本届两会的具体内容,有利于了解我国下一个阶段的战略方向,更好地理解社会各个方面深刻的变化,有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国家的各项政策。”

参加活动的植保1903班李箐文表示,“这次活动极大激发了我对时事政治关注的热情,也一定程度提高了我的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制药181徐可感慨道,“这次活动是青年学生参与社会生活很好的一个平台,有利于我们提高参与政治的热情,加深同学们对我国政治制度的理解。”

开展“模拟两会”是植保学院团委在宣传、解读、阐释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上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有利于持续推动学生群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b9ed37b8ada54621933a39e3e89eba8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