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缅怀师恩,难忘师情

作者:宋晓然 高梦捷/文 高梦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为感念师恩,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范,倡导引领青年学生关心关爱教师,植物保护学院权益部与学习部共同组织了一次以“缅怀师恩,难忘师情”为主题的文章视频征集活动。活动2020年9月6日开始,至2020年9月9日结束,由19级各班分别提交一份与老师合照或者说给老师的话的视频,文章体材不限,自愿提交。

图一

以下为同学们提交的优秀文章

最真情实感奖-张健

敬爱的张楠老师:

您好!

时光翩跹,转眼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半。作为植保1804班的班主任,您也陪了我们两年。大一在班里担任支书,与楠姐的交流因此多了一些。在我的印象里,楠姐总是和蔼却一丝不苟,严厉又不失友善。 记得大一一次集体迟到,楠姐从南校专门来到北校八教我们的自习室来,在这次集体谈话中,我从开始觉得迟到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到后来端正态度,能够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还有一次在去南校班主任谈话的时候,楠姐格外忙,我在一旁等候,有幸听到了楠姐和一位学生家长的通话,通话内容早已忘记,但当时叹服于楠姐通话时的细致耐心,条理清楚,这点到现在记忆犹新。大学班主任不像高中班主任一样,可以每天都陪在身边。但楠姐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也深深的影响着我。大一当了一年支书,犯了不少错误,也给楠姐带来了一些麻烦,大二上学期更是选择了逃避,不再想担任班委的职务。国庆前后几次语音通话和交谈,楠姐也没有苛责,而是给我宽慰与鼓励,大二上学期一次参与南校的应急演练,遇到了楠姐,楠姐还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好好学呀!”楠姐从来不是那种过分严厉的老师,而是给人支持,给人鼓励的大姐姐。在大二的一年,也让我改掉了一些毛病,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于生活学习当中。

也许,过了若干年以后,还有人问起,我们还是能自豪地回想起您。在每一个教师节里,我们都会想到您,默念着,遥寄一份问候与祝福……

感谢楠姐的鼓励与引导,在教师节这个节日,希望楠姐

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植保1804张健

最具创意奖-刘姝芃

教学楼见证

您在讲台如一座灯塔

指引我们向前

ZnSO4+Mg=Zn+MgSO4

正是您树人之“镁”

换得了我学习之“锌”

走过人生韶华

开始懂您的用心良苦

懂您的赤子之心

都说您是园丁,是绿叶

在我看来

您是最美人间星河

老是算不清您对我的恩情

如今才发现

那是∞

师恩难忘

忘不掉是谆谆教诲

忘不掉是理想滚烫

我走得越来越远

却从未忘记

是您教我从哪里出发

爱您三千遍

一如您当初爱我

风雨不变

您督促我不断奔跑

让我如今获得力量

一路前行 不惧风雨

最具文采奖-郑雪眉

致敬爱的老师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看见这句诗,都想起了那些兢兢业业为我们授业解惑的老师。当我们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老师是园丁,辛苦努力培育着祖国的“小花朵”,那样默默无闻却又散发出巨大的能量。还记得那篇文章中写到:晚上我来到老师的窗前,看见老师在认真批改着作业,老师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整个花园。老师,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引路人,对我们的感情不亚于父母之爱,同时也传授者无尽的知识,丰富我们的头脑,涵养我们的心灵。

从小到大,众多的老师教会了我们知识,规范了我们的行为。为了上好每节课,备课到深夜;为了不耽误教学进度,带病坚守在讲台……太多太多的付出,培育出一代代学生,也把青春汗水挥洒在了教育事业中。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去感谢那些曾经教过我们或者正在教我们的老师,为他们送上一句祝福亦或一捧鲜花,表达真诚的谢意。

教师节即将来临,这是属于全体老师们的节日,为此我想对老师们说一句您们辛苦了!感谢那段您对我的培育,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或苦或甜,都那样的难忘。当时我可能还不理解您的苦心,对你有误解,直到离开你,才那么的想你,明白了你的谆谆教诲。祝愿老师们平安健康,事业顺利,天天开心,作为你的一名学生,我很骄傲也很自豪。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国家的未来在于教育,教育的成败在于教师。你们的努力成就了我们的未来,感谢老师,不应该只局限于教师节,在平时,我们应该倾听教诲,努力学习,认真研究,将老师传授的知识铭记在心中,这也是对老师最大的感恩与报答。让老师们少操一份心,就减少了一份负担,他们就会轻松一点。

脑海里依旧记得一位老师对我说的话:你要记得你是我的学生,希望若干年后我能成为你辉煌名下的一个垫脚石。眼眶湿润,内心久久激荡,还是想跟你说一句 :

谢谢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