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制药工程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宋晓然 高新培/文 任佳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制药工程专业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明确自我学习目标,植物保护学院学习部于10月22日晚举办制药工程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活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志卿主讲。

马志卿从“什么是制药工程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怎样的人”以及“自02年专业成立以来培养人才成效”三个方面系统地解答了新生面临的困惑。马老师从农林院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包括制药工程专业的诞生,制药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开设院校以及专业发展现状。其次,马老师也从“现行培养方案中关于新农药研发等相关基础课程及应用课程开设不足”,“课程衔接存在漏洞,学生理论体系和应用技能训练方面存在不足”,“学科差异及专业知识差异影响学生报考”,“企业要求与人才培养之间存在差异”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农林院校制药工程存在的问题。之后,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方案是以“厚基础,宽口径,有特色,强实践”的思路原则为基础,培养复合型工作人才,并采取了加强教育资源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等主要举措。接下来,马老师对于课程体系改革与实验实践体系分别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其具体内容。最后,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2019届植物保护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新生好好学习,追求梦想。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与马老师进行学业方面的探讨。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制药工程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院老师深度交流的机会,解决了20级制药工程专业新生在学业方面的困惑,加强了新生思想教育的建设,坚定了学生学习信心,使同学们对于制药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未来有了确切的定位。

9c18c31f96944345bf649c67e493c55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