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观后感

作者:制药1902张悦阳 制药1901刘宏凯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忆抗击疫情一路上走来的点点滴滴,我的思绪也飘回到那段黯淡的时光。还记得除夕夜兴高采烈吃着的团圆饭,高谈阔论的是期望与未来,殊不知一觉醒来等待着的却是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 于是,2020的新年没有拜年,没有聚餐,一切热闹的活动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口罩断货,偌大的武汉像一座死城一般,整个中国充斥着恐慌。

但是这黑暗的时刻并没有持续多久,便迎来了第一束曙光。习近平总书记当机立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于是,党员冲在了一线,医疗队千里驰援,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来,火神山雷神山顺势而起,各方面专家迅速部署。仅仅三个月的时间,气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就被控制住了,武汉捷报频传“第一例患者治愈出院!”“连续三天确诊人数持续下降!”“武汉的重症和危重病例也双双实现清零!”“武汉解封!”。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这就是十四亿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

回到表彰大会上,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回忆那一个个逆行武汉的身影,危难时刻,遍地英雄。他们当中有年过八十依然精神矍铄的老人,也有二十出头风华正茂的青年,有爱美却为救人毅然剪去长发的姑娘,他们完美的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黑暗中的明灯,是茫茫海面上的灯塔,是挽救生命的英雄,是中华民族的榜样!

每一次对先烈的缅怀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致敬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学习过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们领悟了抗疫精神的内涵: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舍生忘死,命运与共。广大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新冠疫情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们对抗疫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比对以往任何的民族精神都要深刻。我们是不幸的,因为我们经历了一场民族的浩劫;但我们又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在人生最能出彩的年纪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与人民的团结,种下了最深沉最持久的爱国心。

以国之名,致敬英雄!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们对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一声“英雄”,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精神,一面旗帜,一根标杆,他们也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啊,他们中有父母也有儿女,但是在疫情的召唤下还是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带来生的希望,给自己留下死亡的拥抱,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提到了青年一代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贡献: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曾经不被很多人看好的青年一代,走出了温室,登上了舞台,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实力与担当。广大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怕苦,不喊累,不谓牺牲,学会担当,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展示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已经结束,新冠肺炎疫情也将成为历史,但是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无数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将永远被国家和人民所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来的精神伟力将永远振奋人心,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将在抗疫精神的激励下砥砺前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