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召开21级本科生“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李思哲 杨明 王以旭/文 李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学生国庆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9月28日晚,辅导员李思哲为21级本科生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提出数点要求助力假期安全防护。

会议伊始,李思哲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国庆放假安排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对疫情防控要求做了简要的阐释。紧接着他针对在校和离校过节提出了数点安全防护的要求。对于在校学生,他强调了水电的使用、火灾的防备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对于需要外出的学生,他提醒到现在我国仍在疫情防控时期,日常的防护仍旧不能松懈,口罩依然是外出的必备品。

f17e7ccebc0247498bcda29be45624a5.jpg

然后,李思哲就过去两周新生学习中、生活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他表示,每日健康打卡的重要性不容小觑,要养成打卡习惯,坚持健康打卡。同时要分配好学习和参与社团活动的时间,大学期间是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最好时光,同学们要在此后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对于各位同学在全新生活中产生的问题,李思哲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他也表示自己将会不遗余力的为同学们遇到的困扰提供帮助。

ddb7eada3f3141c6b3ad09bb2c9493f1.jpg

最后,李思哲提醒学生国庆假期过后作息时间的调整,并对相应的时间变化加以说明,为假后学生及时适应冬季学习生活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