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四史”·校史知识竞赛举办

作者:宋晓然 柯雪 /文 李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在第一届秋科技文化艺术节——“四史”·校史知识竞赛来临之际,11月5日中午,在西雕开展了竞赛报名宣传活动,此次竞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和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爱国、爱校主义教育,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历史,丰富课外艺术活动。

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以三至五人的小组形式参赛。初赛由各学院自制试题选拔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分抢答,轮答,简述三个环节。题目设置主要围绕为“四史”和校史。“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都对此次活动很感兴趣,踊跃参加。活动中有部分题目例如“无产阶级专政的最终目的是消灭剥削,消灭阶级,进入无阶级社会”和“校徽中两条螺旋向上并排的DNA链,构成了闻名于世的小麦,体现了学校的特点”等问题,同学们几乎全员答对。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参与,他们表示,对校史和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热爱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