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升希望旗帜 育爱国精神

作者:张楠 王晖 邓沈娜/文 刘宏凯/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10月21日学院隆重举行了全院学生参与的升旗仪式。

89f508584ecd432e9fd702505ff43f39.jpeg


清晨6:30,仪式正式开始,李旺祥同学主持,国旗护卫队出旗。队员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些许黑暗和迷雾中登上升旗台。国歌奏响,国旗护卫队成员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以严肃认真的姿态目睹国旗的升起。制药1901班周海玉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是“好习惯,益终生”。周海玉同学以真挚的话语讲述了好习惯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展望更光明的未来,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健全的人格。

48694a0b59b043d8832d93b4fdf15fb7.jpeg


从古至今,爱国始终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青年学生应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付诸于实际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意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操。祖国与人民是密不可分,休戚相关的,每个人都不能脱离祖国的怀抱,祖国的进步也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当代青年应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作为发展目标,不懈奋斗,不断努力,锐意进取,永不言弃,发扬西农人诚朴勇毅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