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作者:李旺祥 邓沈娜/文 任佳仪/图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团支部的建设,2019年11月20日,植物保护学院于八教举办了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进行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讨论。

1a4fd19ba3904d67b5c01f59f7f2f397.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专题学习会伊始,各班主讲人以PPT为引,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的背景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有的班级借助PPT内容,联系同学们的切身体会,阐述了各领域团支部的重点任务及其目的,让同学们懂得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明白了团支部的先进性和优越性。还有的班级则以此为契机,积极地进行自我反省。并在反复自我考验中更加懂得如何履行团员义务,行使团员权利,为团支部有效发挥自己的力量。

cd246cfc00a74f92a7e936b353fc7ab5.jpg

同学讲解ppt(1)

在会议结束之际,掌声雷动。同学们结合自身,由小及大,阐述了作为一名团员所应担负的责任与义务,认识到了团、党的先进性和团、党与群众的紧密关系,抒发了对团支部与党的热爱之情和对团支部建设日益完善的自豪之情,并激昂奋勇地表达了日后为党效力的坚定愿望。

03bf9a3386aa4c12ad510b11edcc7625.jpg

同学认真讲解PPT(2)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配合团支部的工作,服从团组织和党的领导,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共同建设和谐的团支部大家庭,广大团员青年责无旁贷。

291809d75d514d3a88e6a0edc1a7e01e.jpg

同学认真讲解PPT(3)

会后,植保1904班的刘博雅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会,我体会到了党和团支部对我们的关爱。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优秀的团支部和先进的党的领导下,身为共青团员的我愿意服从团支部的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