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植物保护学院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敖雪 李若冰 彭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危险防范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11月6日晚,植物保护学研究生会在南校区一号教学楼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共102名学生参赛。

本次竞赛以“关注实验安全,共筑平安西农”为主题,面向植保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采用线下笔试的形式进行。竞赛试题涵盖实验室管理,仪器操作安全,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以及处理方法等方面,题目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最终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同学,拟从获奖学生中择优推荐3名选手组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关注实验安全,共筑平安西农”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对实验室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对营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和谐的科研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e4abb923139a446a83dd42e98e0cb953.png

7ee0548e440f48528fde21ca7855ef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