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用电知识 培养安全意识

作者:宋晓然 徐可/文 刘维/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植物保护学院村主任助理前往东苑社区开展关于安全用电知识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在东苑社区支部委员会举办,约有十人参加活动。

生活中离不开电,电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一些不正确的用电方法则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尤其现在已经步入秋季,一些大功率电器如浴霸、电暖器等的使用,很容易造成用电事故。因此,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树立安全用电意识十分重要。

活动开始,村主任助理徐可先介绍了家庭电路的组成,让社区居民对家庭电路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列举了几种生活中错误的用电方法,如电源线老化不及时更换、插座超负荷工作等,逐一讲解这些做法错误的原因,以及其正确的使用方法。期间还通过问答的形式,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加深对用电知识的理解记忆。最后村主任助理给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怎样做到安全用电。

本次活动不但给社区居民们科普了用电方面的知识,而且在查找资料,编写演讲稿,制作PPT的过程中,村主任助理们也对安全用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027a3dd74e81495c9883f3a9ccb799a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