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自我成长之旅——优势探索”专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宋晓然 李俊玲/文 李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维护师生心理健康,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了“自我成长之旅——优势探索”专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符丹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在符丹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每人选择两人并与之在位置上构成等边三角形的游戏和“两个真相,一个谎言”的游戏,认识到了人际关系的系统性和稳定性,大部分的谎言都是自己所期盼或者所缺少的特点。

随后,符丹老师听取每位同学分享的自身成长故事并结合VIA优势测试--24种人格力量测试结果,帮助同学们多角度深入分析自身优势,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适应环境的能力。

image.png

制药1901班李佳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也让我在游戏和分享中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