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宋晓然 王宣/文 柯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让大一同学尽快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生活学习的过渡。植保学院于11月15日晚在N8T09举行“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中,学习部特别邀请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向100余名新生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制药1901的吴继鹏从学分成绩、品质培养、时间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提出“找准目标,有的放矢”强调了大一新生要学会寻找侧重点,进行取舍。制药1901的李璇向新生们分享了高数的学习的方法。她强调了思维的转变,要将知识点灵活地运用起来。同时,她也强调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理解课上的内容。之后,植保1902的韩江娜首先介绍了不同奖学金的申请要求,然后从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对于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对复习内容进行有效的加深和巩固。最后,进植保1904的王晖从复习方法和综测加成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强调了复习时时间安排的重要性,要提早安排时间进行复习。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旨在教育引导新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习动力,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全面提高学院育人质量。交流会后,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fbbc834d0c764201913801c20a6758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