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敬畏生命 职责担当

作者:文/周海玉 邓沈娜 图/周海玉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意识,让同学们对职责有更深的认识,20191220日,学院组织了一场以职责所在,敬畏生命为主题的《中国机长》的政治理论观影学习会。

   《中国机长》这部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电影改编自我国航空史的真实事件该电影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中,冷静应对,最后在刘长健机长正确操作,空乘人员全力配合下,最终飞机平安降落的故事。影片中,在面对乘客们的惊慌,恐惧以及哭喊时,乘务长那句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请相信我们不仅是对乘客们最大的宽慰,更是对职业素养的一种肯定与自信。在面对挡风玻璃破碎时,机长虽在恶劣的强气流冲击下手臂被冻僵,身体达到人类极限,但他依然能够沉着冷静,寻找时机,等待云层分离冲出困境。种种情节不禁让人心中燃起无尽的感动与敬意。

   《中国机长》展现的是中国民航对生命的敬畏和执着,对责任的承担;展现的是机长与空乘人员的团结协作,传达的是一种严肃的生活态度。航线还将继续,未来不可预见,崇高属于每次执行飞行的机组人员。而与死神擦肩而过劫后余生的非凡痛苦和幸福,将成为乘客未来精神成长的资源。这便是中国机长,这便是中国坚守!

   时代造就英雄,但英雄的诞生不是偶然。当代青年应以这些英雄为榜样,实践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做到敢担当,能担当。敬畏自己的责任,敬畏人民的生命。

80ba8a6d78c74cc5a01c3b4fe9f35729.jpg

观影现场

f650a8a0fd1044c3b2487a26a48a86f0.jpg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