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教授接待日】拓展专业认知 凝聚目标共识

作者: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备受同学们期待的“教授接待日”线上交流活动如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方向的田向荣副教授,带来一场以“制药专业的发展前景与转专业规划”为主题的交流会。

田老师通过学院、学校两则推进发展现代药物与中药学相关专业的新闻,引出了对于制药专业的认识与解读,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真诚朴实地讲述了他在求学过程中所经历的迷茫、机遇、挑战与成功。借自己考研读博的经历和自己学生的发展故事,重点强调了大学生要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在谈到如何实现人生理想、选择未来道路时,他说道:“一定要给自己做一个正确的定位,确定目标,珍惜好大学的宝贵时光,创造更多的机会。”

田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几位同学关于科创项目、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制药工程专业就业前景等多个问题。来自8个不同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在与老师互动交流的过程中,逐渐褪去来自成长或学习的诸多迷茫,自信点亮未来道路的耀眼灯光。

制药1901班靳梦云表示:“聆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对未来充满激情与希望,对考研和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平时的学习中需要更多的考验自己,激励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