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科建设

首页» 学科建设» 挂靠学会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09  浏览次数: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Shaanxi Society of Plant Protection, SSPP)经陕西省科协批准于1983年12月在陕西杨陵举行成立大会,组成了第一届理事会,朱象山任理事长。自1983年至2003年已经历4届理事会,第1至第4届理事长先后由朱象山(两届)和吕金殿(两届) 担任,秘书长由马秉元(三届)和杨家荣(一届)担任。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现由吴文君担任,秘书长由杨家荣担任。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是陕西省广大植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包括植保企事业管理工作者、植保企业家)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植保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植物保护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现有会员410名,挂靠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和西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业务上接受主管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陕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挂靠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的宗旨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广大植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学习和应用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民主方针;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咨询,以科教兴农和发展绿色农业为目标,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推广植保新技术为“三农”服务;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促进植保科技人才成长与提高,为繁荣发展植物保护科学事业,提高科学技术水平,促进植物保护工作更好地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学会活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和科技道德风尚。

  学会成立23年来,在陕西省科协的领导和挂靠单位支持下,坚持为广大植保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和学术团体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普及植保知识,发展植保科学技术,对陕西有关植保方面的重大科技政策、法规和技术措施,以及对植保科研、教学、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及对策方案,并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培养植保科技人才、科技咨询、技术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陕西传播植保科技信息、促进农业生产和植保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 址: 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13#

  邮政编码: 712100

  电 话: 029-87092716

  传 真: 029-87092402

  电子邮件: yljryang@cnip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