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全体教师:

为持续提高学院课程思政质量和水平,深入落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校教发〔2020〕337)号,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现将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学办,负责组织开展活动。

组  长:张俊杰  胡小平

副组长:戴  武  马志卿

成  员:冯俊涛  魏琮  赵杰  李永强  胡祖庆  张世泽  冯浩  王学慧  江淑平  李明  闫一凡

二、参赛教师(按笔画顺序)

本科生课程参赛教师

刘巍  闫合  陈光友  陈才华  罗晨  高艳清  梁晓飞  薛清泉

研究生课程参赛教师:

冯浩  吴华  祁志军  胡祖庆  靖湘峰  

三、竞赛安排

时间2021年6月18日上午8:30

地点: 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

四、竞赛方式

参赛教师自主选择1个融入思政教育元素的知识点,完善并提交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评选时间为20分钟,包括15分钟现场教学展,5分钟专家提问和点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审标准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1. 评选产生“课程思政教学标兵”2人,“课程思政教学能手”3人,“课程思政教学骨干”4人;

2. 原则上教学系和研究所推荐参加院级竞赛的课程全部认定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六、其他事宜

1. 请各参赛教师于2021年6月16日前将参赛内容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报学院教学办。

2. 学院将择优推荐2人参加校级课程思政竞赛(已获评校级、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教学骨干、教学能手的教师不再重复推荐)。

3. 学院将择优推荐3门本科生课程(其中理论课1门,实验实习课程2门)、3门研究生课程纳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培育,培育期满达到学校建设要求的予以认定(已立项校级示范课程的课程不再推荐)。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