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延迟开学、按时开课”,所有课程2月17日开始实行线上教与学。为切实保障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全面了解线上课堂教学情况、教师教学和学生到课情况,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和质量跟踪可控,学院将于开学第1周(2月17日-21日)开展线上授课教学的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成立开学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长:张俊杰 胡小平

副组长:戴武

组员:郭军 马志卿 闫建兴 张艳玲 冯俊涛 赵杰 魏琮 李永强 冯浩 胡祖庆 冯小龙 张楠 宋晓然 江淑平 杜娟

二、检查范围

2020春季学期开展在线授课的全部课程。

三、检查内容

1. 任课教师是否按照课表准时线上开课、课程教学质量状况;

2. 学生到课情况;

3. 课程教学安排情况;

4. 网络运行是否通畅,师生互动情况;

5. 对学生课堂监管是否到位,是否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6. 其它教学相关工作。

四、检查重点与方式

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线上教学的开展工作、教学秩序、教风学风与教学保障等。

教学检查工作的方式:学院自查。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组人员采取线上听课、巡查的方式逐项检查。

五、验收结果

疫情防控期间,各位检查人员将通过加入线上课程的QQ群、微信群或课程平台,根据以上检查内容进行相关线上课程检查工作,跟踪检查课程教学质量。2月21日检查结束后,请填写《植保学院本科生课程在线教学检查记录单》,于2月22日前发学院教学办,教学办根据反馈意见及时组织教师进行整改、完善。

六、工作要求

1. 开学初线上教学检查是加强线上开课教学效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的重要手段,各教学系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在线课程的检查工作,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 各位教师要夯实责任,协助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确保线上开课的效果和质量,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各项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