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21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切实做好“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 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工作,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组委会、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工作委员会面向我校定向招募赛会志愿者,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数量

马拉松赛志愿者数量为60人。

二、招募对象

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志愿参加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赛事服务;

2.年满18周岁;

3.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4.富有社会责任感,道德品质优秀;

5.能够参加赛前培训及相关活动;

6.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其他必须的知识和技能;

优先条件: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专业技能的申请人优先;有往届马拉松赛、杨凌农高会及其他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优先。赛事组委会为志愿者投保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志愿者疫情防控要求

参与服务的志愿者需在距离比赛当日30天内未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自确定志愿者名单日起志愿者需自行进行健康监测;志愿者上岗时须符合赛事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按规范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五、遴选环节

1.报名(3月10日至12日)。有意向的同学请加入QQ群:238884805(2021年植保杨马志愿者招募),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并于3月12日中午12点前电子版报名表上传至群文件,命名为“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填写QQ群中通知的马拉松赛志愿者汇总表(附件3)在线文档

2.面试(3月12日)。面试由学院根据统一下发的分配名额具体组织实施,具体通知见QQ群。

3.公示(3月13日至15日)。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每位马拉松赛志愿者于3月16日前填写责任义务知情书(附件4)纸质版交至学院223办公室

六、志愿者培训

组委会志愿服务部负责对志愿者进行通用培训,各部门负责对分配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与岗位培训。

1.通用培训时间:2021年3月27日至28日。

2.通用培训内容:马拉松赛知识、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志愿者自护、医疗常识培训。

3.专业培训与岗位培训:2021年4月1日至2日为专业岗位培训时间,组委会各部门根据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对志愿者进行相应业务培训。

七、注意事项

1.为保障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顺利进行。面试由学院具体组织,面试评委组成中,教职工人数不得少于3人。

2.由于此次招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提高效率,便于管理,学院将成立马拉松赛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以10人为1组,每组指定1位志愿者担任组长。

3.学院将安排主要学生干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研究生联系人:王蕊,本科生联系人:桑鹏、何丹婷、李晋,以便沟通联络。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