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络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17年前曾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如今再次奔走于阻击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无数医护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奋斗在阻击疫情的一线,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让人瞬间泪目,却又让人满血复活,他们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除医护人员外,其他岗位也有众多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甚至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齐鲁交通淄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部长于正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不断地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此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此前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微信、QQ、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学习疫情防控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分享,大家一致承诺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必须做到:

一、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带动身边的一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中去,凝聚力量,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带头增强政治意识,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等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带头做好自身健康情况打卡工作,及时向党组织反映重要情况,积极提供有效防控疫情建议;带头做好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的践行者,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参加社区联防联控、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疏导等志愿者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们要坚信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筹规划中,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阻击战,向先进榜样学习,待到疫情过后,我们将更加勇敢,我们的祖国将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