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学校及部分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助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1.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特别优秀的本科学生,奖励名额8名。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奖励资助名额20名。

3.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500元和每人每年2500元两个等级。

(二)评选要求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评选程序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299 号)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320077.htm、《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300 号)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320078.htm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7﹞4 号)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320085.htm执行。同时,2017 级、2018 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六级。

(三) 评审材料要求

1. 国家奖学金须提交材料:

(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 纸正反面套印)(纸质版);

(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2.国家励志奖学金需提交材料:

(1)《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

(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3.国家助学金须提交材料:

(1)《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学院留存);

(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二、校长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5名。

(二)评选要求

校长奖学金评选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3〕304 号)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320076.htm执行。

(三)评审材料要求

校长奖学金须提交材料:

1.《校长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

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三、社会类奖助学金评选及考核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1. 先正达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植物保护专业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评选名额2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2.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评选名额 1人,奖励金额每人每年2万元;

(二)评选要求

先正达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的评选程序分别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正达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06〕192 号)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320073.htm、《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8〕4 号)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399743.htm执行。

(三)评审材料要求

1.先正达奖学金须提交材料:

(1)《先正达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A4 纸正反面套印)(纸质版);

(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3) 学业成绩单(纸质版)。

2.春雨奖学金考核学生须提交材料:

(1)申请书(主要内容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手写版和电子版);

(2)《春雨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

(3)《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4)学业成绩单(纸质版)。

学院须对2019-2020学年评选的1名春雨奖学金受助学生进行考核,替换名额,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春雨奖学金申请表》和申请书。

3.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须提交材料:

(1)须撰写一篇关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原创文章(可参照附件中的范文类型,字数不少于2500字)(手写版和电子版);

(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4)《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四、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10月12日-13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至班级;

(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0月14 日-15 日):各班成立以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班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三)学院(系)初审(10月16日-22日):学院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3 天;

(四)学校审核、公示(10月23日-28日)。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生班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及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各学生班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做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断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三)各学生班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精准资助。在各项奖助学金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四)各项奖助学金所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书、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变动。《学业成绩单》按教务处网站格式统一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各学生班按照要求严格审查材料并严禁使用订书钉。

(五)请各学生班于10月15日前将书面材料报送至学院223办公室,相关材料的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命名【班级+奖助学金材料】打包发送至Shawjinbao@163.com。

(六)为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学院将继续开通资助工作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资助工作投诉电话:029-87082400资助工作投诉信箱:Shawjinbao@163.com。


植物保护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

1.2020-2021 学年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说明

2.国家、学校及社会类奖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3.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4.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5.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6.校长奖学金申请表

7.先正达奖学金本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

8.春雨奖学金申请表

9.春雨奖学金考核学生名单

10.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申请表

1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申请表

1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13.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参考范文

14.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