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为做好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发〔2014〕429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的补充通知》及《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20年学业奖学金参评对象为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含留学生)。

二、奖励等级、标准与比例

(一)博士研究生

二、三年级博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 60%、三等奖比例 20%,奖励标准为一等奖每生每年18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年15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年12000 元;一年级博士研究生不分等级。

(二)硕士研究生

二、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60%、三等奖比例20%,奖励标准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等奖每生每年10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年8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年 6000 元;一年级硕士研究生不分等级。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三)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提前攻博生

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直博生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博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研究生者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转为硕士研究生者执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提前攻博生自获得博士学籍起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

三、工作安排

1、班级初评(10月15日-10月20日):研究生须填写《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班级汇总后,根据《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进行初评,填写《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2),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其中2018、2019、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无需提交申请资料,但需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2)后,在经过学科点初审后提交给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各班级需在本班公示无误后按照要求提交。

2、学院审核(10月20日-10月27日):学科点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进行初审, 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进行复审,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3、学校审核、公示(10月29日-11月6日)。

四、注意事项

1、各年级以研究生班级为单位于10月19日下午5点前将《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交到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2080887@qq.com.

2、学业奖学金汇总表上报信息直接关联研究生银行卡数据库,上报数据务必按照提供表格格式填写,并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

3、2020级博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15000元。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4、因公在国(境)外学习且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研究生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不具备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