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是我国西北地区目前唯一的植物保护一级学科重点实验室,涵盖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和农药学博士点。该实验室于2000年8月由教育部批准开放,是一个集教学科研于一体,具有多学科相互渗透,相互协作的综合研究实体。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新观点、新方法、新理论和新材料并瞄准科学发展前沿向世界先进水平进军。根据《高等学校开放研究实验室管理办法》的精神,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生和博士后来室开展研究工作。

1.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按学科发展设立申请方向和数量:

(1) 植物病理学 2人

(2)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2人

(3) 农药学 1人

2. 申请对象:(非本校)

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生产部门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均可申请来室进行研究工作。原则上吸引知名专家、知名学校或研究所的副教授或博士以上人选或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来室从事研究工作,以提升我是学术地位。

3. 工作方式和期限:

申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按照高级访问学者对待,研究计划和实验的开展必须在本实验室进行,申请期限为1年。

4. 申请程序:

申请来室工作人员须填写申请书(见附件1),提出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研究计划和预期结果,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后,还须经校科研处审核同意,方可立项实施。

5. 开放课题额度:2.0万元。

6. 经费管理:

开放课题基金委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管理,主要用于支持具有创新思想的课题、新的研究方向的启动和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

7. 生活补助费:

访问学者补助费用在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由科研经费中开支。

8. 成果管理:

所得成果由本实验室与申请人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时,个人署名为实际参与研究人员,单位署名为本实验室第一署名单位,访问学者所在单位可署第二单位或在脚注中表明。实验室也欢迎自带经费的访问学者,其研究成果所在单位可为第一署名单位,本实验室可为第二署名位,成果评议鉴定和申请奖励工作由双方共同办理。

9.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7月1日

10. 联系方式和地址:

联系人:吕林 13709129653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33#

E-mail:lulin@nwsuaf.edu.cn

以上各项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和说明。来室工作人员必须遵守本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使用规则。

请大家互相转告,及时报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