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验和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就业管理系统。学校目前已建立预计毕业生基础数据库,请全体毕业生开展生源信息核验。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毕业生生源信息核验:7月28日-8月5日

       院系审核信息:7月28日-8月8日

      二、工作内容

      1.毕业生生源信息核验

      毕业生登陆“就业信息网”,通过手机扫描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微信平台,填写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进行个人生源信息核验。具体步骤及要求参见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学生核验操作流程(附件1)。

      2.院系审核毕业生信息

      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对毕业生核验结果进行审核,具体步骤及要求参见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辅导员审核操作流程(附件2)。毕业生各项信息应填写完整准确,务必注意生源地填写是否准确(新疆内高班毕业生要填到新疆地区;连续攻读学士、硕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得将本科或硕士就读院校所在地作为自己的生源地)。毕业生填报的困难生类别,院系要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审核,是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或就业困难学生。定向委培在职毕业生填写的定向或委培单位名称,要与学籍信息中的定向委培单位一致。

      3.院系报送审核结果及领取就业协议书

      学院认真核实目前数据库人数,于8月10日之前报审核结果到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对已经退学、留级、延迟毕业学生,确定不能于2021年6月毕业,要整理造册,统一到就业信息部移除。拟提前毕业生的研究生,请各院系就业工作人员做好审核,将学生信息手动添加至就业系统中并让学生核验。就业指导中心将以各院系审核结果人数为准,分配就业协议书编号,为毕业生发放就业协议书及推荐表。具体领取时间后续通知。

      三、工作要求

      毕业生生源信息核验及审核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关切毕业生签约、派遣等各项事宜,请各班级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在工作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联系辅导员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