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各2020届本科毕业生指导教师、2020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进行了如下安排:

一、检测内容及要求

1. 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均进行论文检测。

2. 论文写作和排版格式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附件1)进行。

3. 目录、参考文献、独创性声明不参与检测。

二、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三、检测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5%视为合格;

拟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设计)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

拟推荐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5%。

四、检测方式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过“中国知网”提供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nwafu.co.cnki.net)来完成,由学生自主登录系统上传,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负责审核(学生和指导教师操作流程见附件2),审核通过后,自动进行检测。

五、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1. 检测结果认定:学院统一认定标准为:农、理、工类专业不超过25%,方可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2.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各教学系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

3. 对首次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和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4. 拟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设计)的,如果其“总文字复制比”超过20%,取消推荐优秀资格。

5. 拟推荐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如果其总文字复制比”超过15%,取消推荐优秀资格。

六、检测时间

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检测开始时间为5月20日;检测不合格的,修改后再次检测时间为6月2日。

由于此次论文检测工作直接关系到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评优  ,请各位指导老师及毕业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论文检测及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