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 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肖金宝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图强、为国奉献,学校决定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8日—6月16日
二、活动范围及对象
获得国家资助(含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兵 役国家教育资助、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等)的在校本科 生,以共产党员为引领,以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为主体, 全体学生广泛参与。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开展“共产党员+励志成才之星”评选从获奖受助学生中评选在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学生。
(二)开展“共产党员+模范资助宣传大使”评选选树资助宣传方面的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 更多学生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三)开展“共产党员+获奖受助学生党史学习感悟短视频”评选组织获奖受助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抒发学习感悟,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奋斗目标、人生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四、材料报送内容及要求

(一)“共产党员+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材料: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以第三人称叙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和先进事迹。个人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政治面貌、院系班级、获得的资助项目和主要奖项等内容,先进事迹可从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炼,要求事迹真实典型,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二)“共产党员+模范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材料: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以第三人称叙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和特色事迹。个人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政治面貌、院系班级、获得的资助项目和主要奖项等内容,特色事迹重点介绍学生宣传资助政策的好方法、好举措,如有统计数据和宣传图片,可一并报送。

(三)“共产党员+获奖受助学生党史学习感悟短视频”推荐材料:时长不限,FLV 格式,大小控制在 100M 以内。学生应在视频开头简要介绍政治面貌、院系班级、获得的资助项目后,围绕党史学习情况抒发个人感悟。
所有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送,第 1-2 项材料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包括 PDF 格式和 WORD 格式),第 3 项材料报送电子版。 请在6月16日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学工办22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awjinbao@163.com。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