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资助方要求,近期将开展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书面材料要求

(一)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推荐对象为我院2019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学院推荐名额1名,全校推荐名额40名,实行差额评选,全校奖励名额30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获奖学生下学年考核合格可连续享受。

具体评选条件如下: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2.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3.成绩优良,学习成绩排名在本班的前40%;

4.同等条件下,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需提交材料:申请书(主要内容包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参加的公益活动、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情况)、《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4)。

(二)理想爱心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2019级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奖励名额为1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具体评选按照《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办法》(附件1)执行。

需提交材料:《理想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3)、《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4)。

二、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4月17日-19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学院。

(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4月20日-21日)。各班召开评议小组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疫情防控期间,班级民主评议可采取线上评议等多种形式进行)。

(三)院系初审(4月22日-24日)。院系资助工作组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日常表现情况,确定推荐名单。

(四)学校审核、公示(4月25日-30日)。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由唐仲英基金会指导教师会同学校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对推荐学生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五)资助方审批。学校将审核结果报资助方,由资助方审批,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生班要高度重视,由班主任负责,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感恩意识。

(二)请各学生班于4月21日下午6点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401592922@qq.com。

附件: 1.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2.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

           3.理想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4.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