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社会类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对象为我校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不包含 MBA、MPA 培养类型的研究生)。评选名额共1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名,奖励标准为每人3万元;硕士研究生8名,奖励标准为每人 2 万元。

2.评选要求

严格遵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学发〔2014〕235 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国家奖学金及其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的补充通知》、《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文件要求执行。

3.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套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个人获奖情况复印件一份(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检索证明、专利证书等)、成绩单(加盖成绩审核章)、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打分表》、《植物保护学院奖学金申学生基本情况汇总》。

4.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国家今年继续编辑《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获奖研究生须提交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材料要求2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学生个人简介、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10)。先进事迹材料只需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同时报送本人个人电子生活照1张。

二、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博士、硕士研究生,奖励金额每人5000 元,奖励名额3名。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具体评选要求,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3〕304 号)和《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执行。

2.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研究生校长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个人获奖情况复印件一份(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检索证明、专利证书等)、成绩单(加盖成绩审核章)、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打分表》、《植物保护学院奖学金申学生基本情况汇总》。

三、先正达奖学金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三年级学历研究生(委培、定向生除外),评选名额为1名,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正达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6﹞192号)和《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执行。

    2.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需提交材料:《“先正达”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成绩单(加盖成绩审核章)、《社会类奖学金汇总表》、个人获奖情况复印件一份(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检索证明、专利证书等)、成绩单(加盖成绩审核章)、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打分表》、《植物保护学院奖学金申学生基本情况汇总》。

四、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9月28-30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生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至所在学科点秘书处(农药:闫合老师,昆虫:黄敏老师,植病:王建锋老师),专硕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至辅导员敖雪老师处;

2.民主评议推荐(10月1-5日):成立以辅导员或学科秘书、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初审(10月6-10月10日):学院评审工作组根据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 3 个工作日;

4.学校审核、公示(10月11-20 日)。

五、注意事项

1.本年度资助工作涉及研究生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应高度重视,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奖助工作组负责做好研究生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和评审工作,并接受和处理学生咨询和投诉工作。

2.应严格按照国家和社会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校学发﹝2007﹞298 号)精神,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3.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做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树立优秀学生典型,教育引导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的感恩意识,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4.请各学科点10月5日前完成奖学金评选工作,并将所有书面材料报送至学工办223室,同时将附件4、附件6、附件8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以学科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463147048@qq.com。

学工办

2020年9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