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决定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参与对象

1.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

2.从事过资助工作的老师。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征文。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命名规则:学院-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学生)。

2. 视频。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体现脱贫攻坚成果,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命名规则:学院-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生)。

3. 图片。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体现脱贫攻坚成果,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或摄影作品,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命名规则:宣传画/摄影-学院-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宣传画/摄影-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

4.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工作进程

1. 个人报名阶段(11月17日—24日)。受资助学生以个人为单位提交作品。

2.学院作品评选阶段(11月25日—11月30日)。学院成立评审小组,遴选院内优秀作品。并择优推荐精品征文、视频、宣传画参加学校评选。

3.学校评审阶段(12月1日-12月16日)。学校组建评审小组,遴选校内优秀作品。

五、评选及奖励学校奖项设置如下:征文类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奖励。视频类、图片类各设置优秀奖5名,并给予奖励。

请以班级为单位于11月24日18:00前将纸质版作品报送至植物保护学院22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Shawjinbao@163.com。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