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1-2022 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做好我校 2021-2022 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贷申请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预科生)、研究生;

2.诚实守信,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3.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资金不足以支付学业所需基本费用;

4.未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二)申请额度

全日制本科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 元(预科生参照本科生标准确定贷款额度);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 16000 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三)材料提交

学院收取学生以下申请材料(按序号顺序整理装订,每名学生一式 2 份):

1.学生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以及中国银行借记卡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同意申请其贷款的书面声明,2021 级新生如无学生证,可提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学院开具的在读证明。

2.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概述家庭经济状况、申请理由、贷款使用计划等,学生本人手写签字捺手印(可复印一份)。

3.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申请表

4.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及报送授权书

5.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

申请学生将《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电子版、学生申请材料纸质版于 11 月 12日18:00前报送学院223 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

(四)面签合同

学校将召开 2021-2022 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主题教育,中国银行现场审批学生借款合同、借据等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续贷申请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授信、按需分期发放。往年已签订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学生,按需签订借款借据, 续贷 2021-2022 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时间:11 月 13-14 日 上午 10:-12:00,下午 3:00-5:00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 E 银行(北校西区学生 3号、4 号宿舍楼之间)

三、工作要求

国家助学贷款是学校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学生贷款资格审查程序,对弄虚作假、恶意骗取贷款的学生,一经查处,取消其贷款资格并按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处理。

附件:1.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申请表

          2.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及报送授权书

          3.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

          4.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

植物保护学院

2021 年 11 月 11 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