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 -2020学年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及曹德旺励志助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等项国家、学校和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与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国家奖助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1.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特别优秀的本科学生,奖励名额9名。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奖励资助名额21名。

  3.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500元和每人每年2500元两个等级,每个等级的人数由学院根据学校划拨金额并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确定。

  (二)评选要求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评选程序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299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300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7﹞4号)执行。同时,2015级、2016级、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六级,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四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四级。

  学院对获奖学生公示时,公示内容应包括学生本人的学习成绩名次、综合测评名次及参加学校社会公益活动等基本情况。

  (三)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1.国家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面套印)、《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2.国家励志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3.国家助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学院留存)、《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汇总表》。

  二、校长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5名。

  (二)评选要求

  校长奖学金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3‟304号)执行。

  (三)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校长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

  各年级具体分配名额见附表。

  三、社会奖助学金评选

  1.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2019级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评选名额2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考核合格的学生享受连续资助。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2.朱英龙贫困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评选名额为12名,其中一等助学金3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2000元;二等助学金9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1000元。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3.先正达奖学金

  评选对象我院植物保护专业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评选名额2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需提交材料:《先正达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A4纸正反面套印)、《名单汇总表》。

  4.太白棓煜兴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陕西太白县籍全日制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奖励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奖励金额和获奖人数根据申请人的数量及申请人的综合水平情况确定。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5.文华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6.华福证券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考核合格的学生享受连续资助。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7.恒大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考核合格的学生享受连续资助。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8.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其中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评选名额1人,奖励金额每人每年20000元;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评选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10000元。

  需提交材料: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学习心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9.曹磊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名单汇总表》。

  10.博恩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励名额10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所有将助学金具体评选按照各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执行https://xuegong.nwafu.edu.cn/xszz/zzzc/index.htm

  四、社会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的反馈与考核

  (一)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

  为引导学生“获奖思进,饮水思源”,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向资助方汇报学生获奖助一年来的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方面的成长成才经历,请各班级报送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材料样板和学生名单见附表。

  需提交材料:

  1.《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手写材料和电子材料一式一份);

  2.个人免冠1寸证件照一张,背景为红色,要求JPG格式,大小在1M以上,尺寸为25mm×35mm;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JPG格式,横版,大小在1M以上,分辨率600dpi。以学生姓名命名;

  3.《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汇总表》。

  (二)连续性社会奖助学金考核

  根据《受助学生爱心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请各学生班对2018-2019学年受助学生爱心实践活动进行考核,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本年度奖助学金申请资格。对连续资助的奖助学金所缺名额,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香港思源奖助学金不再递补)。

  1.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8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向学院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2.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须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A3纸正反面套印),考核不合格学生,要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新递补学生须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

  3.香港思源奖助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上学年出现考试不及格或者平均学习成绩低于70分者,取消其享受该项资助的资格,空出名额不再递补。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须提交以下材料:申请书(内容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等方面内容)、《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A4纸正反面套印)和《学业成绩表》。

  根据香港思源基金会要求,须同时报送2019年毕业的受助学生历年《学业成绩表》(名单见附表)。

  4.春雨奖学金

  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5.深圳校友爱心奖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名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参评学生不再享受连续资助。

  6.华福证券奖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名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7.中天奖助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8.农一网奖助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15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9.恒大奖助学金

  各学生班须对2018-2019学年评选的3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各项连续资助的社会奖助学金具体考核名单见附表。

  五、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9月29日-10月3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至班级负责人;

  (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0月4日-10月8日):各班成立以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班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三)学院初审(10月9日-10月14日):学院资助工作组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3天;

  (四)学校审核、公示(10月15日-10月22日)。

  六、相关要求

  (一)各项资助工作涉及学生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学生班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及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各学生班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做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断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资助政策宣讲等活动,使学生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有全面的了解,同时在本班级范围内树立优秀学生典型,教育引导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的感恩意识,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三)请学生班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精准资助,资助标准由学院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基本情况确定。在各项奖助学金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四)各项奖助学金所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书、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变更。《学业成绩表》按教务网站格式统一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各学生班按照要求严格审查材料并严禁使用订书钉。香港思源奖助学金、深圳校友爱心奖学金、九九助学金只考核不评选,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农一网奖助学金2019级学生评选工作将在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请各学生班于10月9日前完成国家、学校及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以班级位单位将所有书面材料报送至植保学院223办公室,相关材料的电子版以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zhibaoxuegongban@sina.com

  (六)本年度将继续开通资助工作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资助工作投诉电话:029-87082400

  资助工作投诉信箱: zhibaoxuegongban@sina.com

  附件:

  1.2019-2020学年国家、学校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4.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

  6.奖助学金申请表

  7.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变更表

  8.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

  9.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

  10.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

  11.先正达奖学金本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

  1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

  13.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14.国家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15.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各类连续性质奖助学金考核学生名单及2019年毕业香港思源奖助学金学生名单

  16.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样板

  17.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汇总表

  18.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名单

       19.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考核办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