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2020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4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 2020 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 2020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推免工作由学科群统筹部署,由植物保护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分别负责具体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二、指标分配

学校下达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 2020 年推免生指标为 104 名,按照学科群所含专业方向指标分配具体见下表。

学科群各学科指标分配表

序号

学科

所在学院

人数

1

植物保护

植物保护学院

30

2

园艺学

园艺学院

23

3

农学

农学院

23

4

生物学

生命学院

28

合计

104

 

 

三、推荐条件

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 号)中相应遴选条件规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自愿申请。

四、工作安排

1. 9 月 13 日前,学科群制定推免遴选综合考核办法,报送研究生院备案后公布实施。

2. 截止到 9 月 16 日,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将推荐资格申请表、导师推荐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学习成绩单原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科研认识、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论文专利原件及复印件等有关证明材料交相关学院负责推免工作的联系老师处。具体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附件 1。

序号

报名地点

联系人

电话

1

植物保护学院教学办公室

江淑平

87082791

2

园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张琼琼

87082543

3

农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顾丹丹

87082752-

4

生命学院本科办公室

87092015

 

3. 9 月 18 日前,各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双一流”学科群的学生按照拟攻读专业进行面试考核,根据拟攻读专业综合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确定推免生名单,在各招生单位公示。具体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附件 1。

五、推荐资格确定和报送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根据《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推免遴选综合考核办法》对学院推免生进行确定,确定后的推免生方案反馈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将相关材料报送相关单位。

六、其它

1.推免生在申请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或申请推免类型超过限定,一经发现,取消其推免资格。

2.推免生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向各学院推免生监督工作小组提出书面复议申请。

附件 1. 2020 年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推免生招生计划

附件 2.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推免遴选综合考核办法

附件 3.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简介

附件 4. 2020 年接收推免生复试表

附件 5. 2020 年接收推免生汇总表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

2019 年 9 月 12 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