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1-1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了解资助政策,按照学校《关于选拔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在校期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22日

  三、活动内容

  (一)送政策下乡活动

  利用寒假回家,进村入户介绍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例如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园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国家奖助学金等政策宣讲活动。

  (二)送政策回母校活动

  结合学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利用寒假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获得奖助学金的过程,讲述自已或同学在国家、和社会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消除他们家庭经济上的顾虑。

  (三)公益服务活动

  积极参与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公益活动。根据地方需求,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事务。参与科技支农、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知识传播、社会援助、青年服务、社团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等。

  (四)常态化宣传活动

  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四、活动评选

        活动结束后学生本人提交活动材料及申请表,学院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并颁发证书。

       五、活动要求

  (一)请各学生班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利用寒假把资助政策学懂的基础上参与活动。

  (二)请各班于2月25日前,将本班学生参与活动的照片、新闻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582899248@qq.com。

  2019年1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