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院科教人员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各系所:

  为做好我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申请数量和质量,现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组

  组   长:胡小平 张俊杰

  副组长:郭  军

  成   员:康振生 吴云锋 张雅林 吕志强 戴  武 胡兆农 马志卿 王建锋   黄  敏  闫  合 王  宏

二 申报要求

  我院2006年以来引进人才、选留博士、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人员以及近5年晋升为高级职称的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都必须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的科教人员必须以书面形式说明不申报原因,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三 工作安排

  1. 11月2日-11月13日,各位符合申请条件人员填写《预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1)和《预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汇总表》(附件2)。

  2. 11月14日-11月30日,学院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通过讲座、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对拟申请项目人员进行分类指导与培训。学院将为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青年科教人员在校内配备一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负责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

  3. 12月1日-12月31日,学院组织课题组通过学术沙龙、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活动。并在2018年12月31日前,组织实施各系、课题组内的第一次校内预评审,预评审须采取PPT现场汇报的形式,邀请校内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指导。

  4. 2019年1月底前,各学科点组织校内知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二次校内预评审,预评审采取PPT现场汇报的形式,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把关指导。

  5. 2019年2月25日-3月3日,学院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校内预评审。

  6. 2019年1月,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校内预评审

  2019年1月初,科研院组织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我院申请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人提前做好准备,并于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

四 审查上报阶段

  1. 2019年3月8日前,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根据《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开展项目形式审查。

  2. 2019年3月11日-14日,科研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所)形式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再次开展形式审查。

  3. 2019年3月16日前,科研院将项目材料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五 有关要求

  1. 申请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负责人于2018年12月20日将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至学院科研办公室205室。

  2. 申请一般项目(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负责人于2019年2月22日将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至学院科研办公室205室。

                                                                                  植物保护学院

                                                                                 2018年11月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