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评选2019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校党发〔 2019 〕 107 号)文件精神,现将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党组织关系(不含临时组织关系)在学院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2.宗旨意识牢固。能够做到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为全体学生做出表率、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自我要求严格。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4.综合素质较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原则上,本科生当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年级前30%,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强、成绩突出。

5.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等级为优秀。

三、有以下情况者不具备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参评资格: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者;

(二)当年受到党内处分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三)当年有课程考试不及格者;

(四)学籍状态为休学、保留学籍者;

(五)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者。

四、评选程序

1.基层推荐。各党支部参照参评要求,召开支部会议,按照10%的比例向学院推荐院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并择优提出1人为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

2.资格审查。学院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评,查后,报学院党委会联评。

3.学院推荐。经党委会联评后,确定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并将拟推荐对象名单报党委学工部审定。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评选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把事迹突出、学生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

2.严格程序。请各党支部在择优推荐时务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肃认真做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各项工作。

3.按时报送。请各党支部于 12月 30 日 18:00 前报送推荐材料(审批表及汇总表),相关材料报送学院223办公室,电子版分别发送至zhibaoxuegongban@sina.com。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