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 “学科学家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肖金宝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大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广泛凝聚青年学生的奋斗力量,现将“学科学家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作品主题

围绕我国近现代杰出科学家和优秀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不懈奋斗之劲、勇于拼搏之志。

三、作品要求

作品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控制在 3000-5000 字之间(诗歌除外)。

四、作品提交

各学生班于 2021 年 3 月  29 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hawjinbao@163.com。具体要求如下:

1.邮件主题:[科学家精神征文]学院-姓名-学号

2.参赛作品 word 文档命名格式:“学校-姓名-文章标题”;参赛作品一律以 word 文档格式提交,勿提交 PDF 文档。

3.参赛人员需同时提交报名表(附件)word 版和扫描版。word 版命名为“报名表-学校-姓名”;扫描版保存为 JPG 或PDF 格式,命名为“报名表扫描-学校-姓名”。扫描版“承诺人签名”处需参赛者本人手签,要求字迹工整、清晰。

4.提交的征文作品须为原创,参赛者确认拥有其著作 权,没有版权争议。如文章涉嫌剽窃、抄袭、套用他人成果或请人代笔的,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五、投稿须知

1.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2.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不另付稿费,作者享有著作权。

3.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由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立德树人发展中心主办,奖项如下:

特等奖 1 名,颁发证书及奖金 5000 元。

一等奖 3 名,颁发证书及奖金 2000 元。

二等奖 10 名,颁发证书及奖金 1000 元。

三等奖 20 名,颁发证书及奖金 500 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联系电话:029-87092132


植物保护学院

2021 年 3 月 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