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0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校党委决定评选一批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校党发〔2019〕107 号)文件精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党组织关系(不含临时组织关系)在学校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评选数量

各支部按照不超过本单位学生正式党员人数10%的比例,评选院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并择优向评选委员会提出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其中本科生推荐2名、研究生推荐7名。

三、评选办法

具体评选办法按照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校党发〔2019〕107 号)文件执行。

四、评选程序

1.基层推荐。学院党委参照参评要求,按分配指标择优向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选委员会”)提出推荐对象。

2.资格审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后,报评选委员会审核。

3.校内公示。经评选委员会审核后,将拟表彰对象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评选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是引领和带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真正把事迹突出、学生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

2.加大宣传。各党支部将评选过程作为保持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

3.按时报送。请各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0日12:00前报送相关材料(附件2、附件3等)纸质版至223办公室,电子版附件2、附件3及推荐对象主要事迹的佐证材料,包含获奖证书、记录相关经历的图片、视频等至邮箱zhibaoxuegongba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