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各位老师:

为规范和加强植保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加强关键培养环节质量把控,树立良好的教风与学风,根据研究生院对于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周-15周(5月10日至6月13日)

二、成立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  长:张俊杰 胡小平

副组长:马志卿 张艳玲

成  员:张雅林  吴云峰  戴武  郭军  胡兆农 黄丽丽  仵均祥  井金学   杨家荣  王建峰  黄敏  闫合  李明   白创伟   满岳

三、主要检查内容

(一)课程教学情况

1.检查本学期开设课程教学中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职责情况;

2.检查课程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情况;

3.检查课堂纪律及学生到课情况。

(二)教学管理情况

1.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检查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等材料是否完备;

2.检查研究生是否按要求参加开题论证、中期考核,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规范;

3.检查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管理制度是否齐全,档案材料等是否完整、规范;

4.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课程及案例教学等的落实情况;检查实践研究考核制度是否健全,实践考核组织是否规范;检查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实习单位评价、实习日志等考核支撑材料是否完备等情况;

5.根据课程目录,检查近两年教学相关文件的整理留存、研究生课程考试试卷归档是否完整。

四、工作形式及要求

(一)本次检查工作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各学科点通过组织听课、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自查本学科点教学情况。

(三)学院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教学运行各环节抽查工作,并组织督导组、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召开座谈会等,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学校要求处级领导干部每学期听课(看课)不少于4学时,其中,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对专业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听课指导,业务干部还应注重加强对相应专业课程的听课指导。

五、检查进程安排

(一)5月12日-6月8日,学科点组织实施。并于6月11日前以书面形式将教学检查存在问题及意见或建议、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表(附件1)等材料报植保学院201办公室。

(二)从2019年春季学期至2020年秋季学期,有研究生课程的教师需在5月21日前提交所有课程试卷及成绩单和教学日历。

(三)研工办负责教学管理情况检查,并汇总材料,形成自查报告,6月20日前上交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