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第七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陈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丰富我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全面提高研究生的英语语言交流能力,以及在科研工作中的应用能力,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赛将于2010年11月26日―12月10日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12月3日(周五)
  决赛时间:12月10日(周五)
  二、比赛地点
  初赛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暂定)
  决赛地点: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7室(暂定)
  三、参赛对象
  在读全日制非英语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及较强口语表达能力。
  四、比赛主题
  Global Warming and Low Carbon Economy(全球变暖与低碳经济)
  五、报名起止时间
  11月26日―12月1日
  六、报名方式
  1. 发送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联系方式以及外语水平说明等)到 postgraduate2020@163.com (收到自动回复即报名成功)。
  2. 联系人:解宝 15291964148
        吴昊 15829355873
        刘佳 15109276227
  七、报名须知
  1. 在报名前请详细阅读比赛报名通知,了解比赛要求、内容和形式。
  2.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前十名进入决赛,最终选出1-2名选手参加2011年4月在西安举行的“西北地区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3. 比赛前两天通知初赛地点及相关事宜。
  4. 如有疑问,请咨询报名联系人。
  八、比赛环节
  1. 定题演讲:每位同学脱稿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主题为: Global Warming and Low Carbon Economy(选手可自定小标题);
  2. 即兴演讲(决赛):采用名言警句、图片或视频分析等形式,赛题保密,比赛现场随机抽题;
  3. 现场问答:由评委就主题演讲的内容进行提问;
  4. 初赛包括定题演讲(3分钟,超时扣分)和现场问答(2分钟)两部分,决赛包括定题演讲、现场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部分。
  九、初赛演讲的内容要求
  1.内容要求:演讲内容紧扣“Global Warming and Low Carbon Economy”这一主题,立意新颖,有一定的深度,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内容生动,能抓住观众注意力。
  2.语言要求:应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选词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节奏)。
  3.时间要求:定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现场问答时间为2分钟,超时或时间不足酌情扣分。
  十、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