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201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4-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的学习环境,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校教发【2008233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进行2009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条件

    1、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2009级学生。休学、保留学籍、试读等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2、确有专长,更适合在其它专业学习,或者因身体原因不能适应现专业学习(因身体原因需要转专业者,需要提交校医院诊断证明)。

    3、取得第一学期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学分,且学分成绩在75分以上。

    4、在校期间未受过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二)有关要求

    1、招生时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不得转入、转出,如艺术设计。

    2、各专业转出(入)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该专业总人数的10%

    3、接收学院对跨学科转入的学生应严格考核。  

    二、办理程序

   (一)学生申请

     5月5,接收学院公布转专业条件及考核内容。

5657日,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附件1)。经学生所在学院同意后, 5月11前将《审批表》一式三份,交拟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学院考核

   各学院应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在517日前对拟转入学生进行必要的考核,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要求》(附件2)、《本科生申请转专业情况汇总表》(附件3)、《审批表》等材料于525日前报送教务处。

    (三)学校审批

    6月1至6月11学校组织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学生在下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本学期所修课程有不及格的学生取消转专业资格。

    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转专业的宣传、动员和审批工作,确保201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要求.xls

       3 2010年本科生申请转专业情况汇总表.xls

 

                                                      

                                             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