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实验中心:

按照学校三学期制改革实施方案,2020夏将开始执行夏季学期,夏季学期教学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9月13日。具体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原则

1. 统筹安排,全面落实。统筹春、夏季学期教学任务,一方面完成 2020 年春季学期调整至夏季学期课程的教学任务和课程考核,另一方面完成原定教学执行计划夏季学期教学任务。

2. 稳中求进,合理均衡。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及夏季学期特点,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合理安排、适当调整各年级教学任务,力争总量合理,任务均衡。

3. 做好防疫,确保安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教学组织工作,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夏季学期教学运行整体平稳有序。

二、教学活动

(一)课程教学

1. 本科生课程安排:2020年夏季学期,我院开设实验课程24门,共57个班次;实习课程8门,共32个班次。

2. 2020年夏季学期1-3周为实验教学周;4-7周为实习教学周。

3. 学生返校后,所有理论课与实验课转入线下教学模式,实践教学,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可在杨凌及学校周边开展实践活动,原则上不允许赴外地开展校外实习。

(二)课程考试

1. 1-5周周六、周日:补考、重修及 2017 级学生的课程考试;1-7周周六、周日:其他年级学生的课程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2. 夏季学期需组织安排课程考试、补考重修课程均为线下考试。

(三)课程质量标准修订

根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人中才培养定位和课程对培养要求的支撑,修订课程质量标准。

三、工作要求

1. 请各任课教师和实验技术教师及时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查看2020夏课表,及时备课。

2. 请各课程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实验、实习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计划安排,实验课程请于2020夏开课前(7月27日)提交教学日历,实习课程请于第一周周三前(7月29日)提交实习计划。

3. 请实验中心及时查看各实验室课表,提前做好实验教学任务分配、实验材料准备、实验设备检修等工作。

4. 请各课程负责人按期完成课程质量标准修订,并于第四周周五前(8月21日)提交教学系,教学系组织开展审定。

四、应急预案

1. 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2. 如遇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理论课教学工作转入线上教学(考试)模式,实践类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课程组做好课程应急预案,确保课程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3. 对于高风险地区未返校或隔离的学生,教师通过QQ 群、微信群等形式与学生建立远程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学生居住地具备实验实习条件的,可在任课教师指导下,就近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对于确因疫情影响延误实验、实习教学环节的,允许学生退课,由学院提出补修计划与实施方案。

4. 对于确因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实验实习教学环节,由各课程组提出课程实施方案。

5. 不能返校参加课程考试的,学生提出申请,办理缓考或安排线上考试。

植物保护学院

2020 年 7 月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