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 2020 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等有关国际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 2020 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拔优秀师生赴上述国际组织实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0 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实习生岗位申请人, 申请时须为我校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 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亦可申报。访问专家岗位申请人,申请时应具有岗位相关专业领域硕士以上学历,并具备7 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专业领域要求详见岗位描述。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

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二、 实习岗位及选派类别

岗位要求及选派办法请登录国家留学网从 2020 年国际组 织 实 习 项 目 专 栏 中 查 询(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74)。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 1800 欧元/人/月、 2400 美元/人/月或 2500 瑞士法朗/人/月。赴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 提供。

四、选拔及推荐

1.校内报名请拟申请的教职工及学生仔细阅读各项目的岗位要求及选派办法,并于 3 月 31 日前将《2020 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交至交流中心 106 办公室。

2.资格审核

学校将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者,请按要求进行网申。

3.网上报名

请于 2020 年 5 月 1 日-5 月 10 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4.材料上报

请于 2020 年 5 月 13 日之前将网申材料纸质版交至交流中心 106 办公室,学校将按要求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上报。

5.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并向国际组织推荐。国际组织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核(电话面试或视频面试等)后,根据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 年 2 月 28 日